2017 感激有你 總結今年游泳行業

2017年來到最尾一日,有什麼事情是在你的心內記憶猶新的呢?

曾俊華參與特首選舉,林鄭月娥當選,四位立法會議員DQ,朗豪坊扶手電梯急速倒後,港珠澳大橋被揭發混凝土壓力測試報告造假,遼寧號訪港,超強颱風天鴿正面吹襲香港,香港摩天輪停業,曹星如擊敗河野公平?

黃埔體育會,為你提供最優質的游泳班,為香港人的健康努力和打拼,到今天十多個年頭,仍然健在,只因有你啲支持。

2017的游泳行業

世界銀行11月公布2018年「營商環境報告」(Doing Business),在全球190個國家或地區中,香港排名第5,較去年跌1名,整體評分是83.44。新西蘭則連續第二年高踞榜首,新加坡居次。

現時仍是世界第5,都幾好吖,是吧?

數據我就唔同大家去睇,唔好悶親大家。大家香港人,感受一下,大家工資的增幅對比通脹,消費的氣氛如何,大家也知道「非常一般」啦。

黃埔體育會的2017

今年我們的收生情況還算是可以,但亦看見許多老字號的行家和游泳會也轉行了。當然,也有新晉的游泳會。正所謂「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漏夜趕科場」。

今年我們新增了屯門西北游泳池作為開課的地點,希望可以服務到更多屯門區的居民。屏山天水圍游泳池持續開辦,東九龍觀塘游泳池、藍田游泳池的業績一般;至於西九龍-荔枝角公園游泳池、城門谷游泳池 都持續穩定,中九龍大環山游泳池、何文田游泳池錄得輕微增長。

競爭白熱化

黃埔體育會到今天十多個年頭,行業內的競爭對手不斷湧現。

隨著 Facebook, Instagram 等流行媒體不斷湧現,我們亦趕緊加快步伐,為市場推廣提供出口。而我們亦留意到市場上出現競價Apps,對手亦在社交媒體及廣告上大晒金錢推廣。對手在新媒體不斷湧現,新晉泳會在科技和推廣方面,對我們是有一定的威脅,蠶食了不少的市場份額。而我們亦在暑假的期間運用不少資源去迎戰。

亦可能因為我們不夠「新鮮」,在 Facebook, Instagram 及搜尋器排名方面都難以維持優勢。

策略的改變

不過,我們之後轉變方針。我們明白到,無論怎樣的推廣,到最後最重要仍然是為客戶提供的產品和服務。

因此我們決定減少在網頁和社交媒體上「沒營養」的推廣。並且在網頁上刪除了數百篇推廣訊息,取而代之是一些「高質量」的文章,並且更新了不少有用的簡介文章:

而在內部,我們也積極提升我們的實際服務水平。

結果我們在各個方面都有顯著改善,家長和學員的滿意程度亦有所提升。

全賴你的支持

仍然健在,只因有你的支持。

因此,在這裡,我們要謝謝你。

2018年,我們期望有更好的一年。


外部連結:

2017年香港 | 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