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涼時以游泳健體的3個好處

現時天氣漸涼,游泳是否不再適合?當然不是啦,其實在涼快的天氣下游泳 (當然不要冷病),是有一定的好處。

1. 游泳強化心贓 加強血液循環
於涼水游泳,本能反應是加強血液循環,將熱量傳到身體各處。游泳能刺激心臟,引起心臟的血搏出量的增加,鍛鍊心肌。特別是對老年人,這有利於膽固醇的分解和預防冠心病的發生。

2. 游泳能夠加強呼吸功能
於涼水游泳,需要加強呼吸,使能有更多的氧氣去燃燒脂肪,轉化為熱量。而且在游泳中換氣的時候一定要做大的呼吸動作,經過多次的鍛煉,能夠逐步增大肺活量,調整呼吸的節律,對於人們進行持續性的勞動有很大的好處。加強了呼吸功能,習慣了溫差,感冒也不再容易發生。

3. 游泳能夠提高肌力和體力
當然游泳亦可提高肌力和體力,因為游泳需要肢體持續克服水的阻力。游泳是全身運動,身體各肌肉纖維都能得到鍛煉。特別是女士需要減大腿,纖體瘦身,其實以游泳去協助也是很好的選擇。再者,游泳中皮膚與水、空氣接觸以後,對於神經系統的調節起作用。也能協助機能調整,增強活力。

本文由住大埔的男成游泳班學員 Peter 提供,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