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暴飲暴食恐高血糖脂肪肝上身 游完泳覺得冷該如何暖胃?

游泳完畢覺得冷,該如何暖胃?若總是在運動後覺得餓就大吃大喝,恐怕未能燃脂瘦身、消除肥胖,反而會造成反效果,引發肥胖,高血糖、脂肪肝。

婦人從年輕時就有晨泳習慣 卻肥胖高血糖脂肪肝膽結石

今日和大家分享一篇文章,當中分享一宗案例,一名70多歲婦人30年來與朋友一年四季天天晨泳,卻因退化性關節炎開刀,且輕微肥胖,患有高血糖、脂肪肝、膽結石。

醫師不解詢問,發現原因極有可能是因為運動後總是不忌口大吃的結果。原來婦人游泳後明顯會吃的比較多,因為游泳消耗的能量並沒有特別多,可能是運動時產生的熱能,很快地被冷水帶走所致,當身體在冷的環境下,就會想透過多吃食物製造熱能,長期下來一不留意就容易越吃越多、越運動越胖。

游泳後不要暴飲暴食

30年天天晨泳竟愈游愈胖!運動後做錯一事,恐高血糖脂肪肝上身
30年天天晨泳竟愈游愈胖!運動後做錯一事,恐高血糖脂肪肝上身

於昨天(2023年4月12日)有引述我們的見解:

針對民眾該如何留意游泳後不要暴飲暴食,或游完泳覺得冷,該如何暖胃?香港黃埔體育會建議民眾可在游泳前喝些熱牛奶、熱湯、稀飯暖身,由於吃太飽游泳也不適宜,可透過喝杯熱水、熱巧克力暖胃即可。游泳後,因水停留在皮膚表面容易蒸發、帶走熱量,除了應立即擦乾身體,保暖外,也可喝熱水、薑湯暖胃。

小心愈運動愈肥 餓別亂吃

文章中亦提到:

游泳後應攝取3:1~4:1的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不僅可以增加肌肉量,還能提升基礎代謝率。

希望以上資訊可以幫到大家。


原文連結

https://www.edh.tw/article/33602

評論已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