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跳水及花樣游泳隊愛心慈善大匯演 2005

2005年1月29-30日,黃埔體育會 與友會 泳濤會 參與 九龍公園室內泳池 舉行之「中國跳水及花樣游泳隊愛心慈善大匯演」,這是中國奧運金牌跳水隊為南亞海嘯災民及中國希望工程籌款之活動。

中國跳水及花樣游泳隊愛心慈善大匯演 2005

兩日的大匯演共為南亞海嘯災民及希望工程籌得逾50萬港元的善款。

參與匯演的七名奧運金牌選手包括游泳的羅雪娟、跳水的胡佳、李婷、吳敏霞、彭勃、楊景輝及勞麗詩在內的中國游泳隊共26名選手。

雖人氣運動員郭晶晶和田亮沒有出席,但大部分觀眾都滿意表演,運動員都贏得滿場掌聲。

今次表演賽原定為中國希望工程籌募基金,但鑑於印尼發生九級大地震,引發海嘯侵襲南亞多個國家,造成極大傷亡,故今次善舉改為同時為南亞海嘯災區及中國希望工程而辦,在扣除所有開支之後,將一半善款經樂施會送往災區,而另外一半則捐予中國希望工程。

愛心慈善大匯演義賣攤位

而在大會入口處,黃埔體育會及泳濤會一眾會員設立了義賣攤位,並將義賣游泳用品的收益,全數撥出予大會作善款用途。

中國跳水、游泳及花樣泳隊在九龍公園室內泳池舉行一連兩天共3場的慈善大匯演,估計活動的門票、現場募捐、拍賣及義賣等活動,最少可為樂施會及希望工程籌得超過50萬港元的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