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止咳食療

近來天氣冷得利害,很多小朋友也有患咳嗽。小朋友或許不愛吃藥,其實飲食療法是個不錯的選擇。上網查一下,止咳食療千千萬萬。我們為大家做了些資料搜集,希望可能幫到大家。

我們為大家選一些易做的,不麻煩的。當然啦,有些比較嚴重的,食療無效,就要看醫生囉。

海底椰 燉 鷓鴣湯
材料:正海底椰半両,鷓鴣一隻,陳皮小塊,生薑2片,瘦肉1両,滾水2碗,海鹽適量。
做法:鷓鴣去內臟,洗淨、汆水。瘦肉洗淨、汆水。陳皮浸軟、刮去內瓤。生薑連皮洗淨、拍鬆。將全部材料加滾水放入燉盅內,蓋好蓋、封口,隔水以中火燉2.5小時,加鹽調味即可飲用。
服法:每天早上空肚喝湯一碗。連服3次,有效可續服直至痊癒。

鹹柑桔茶
材料:鹹柑桔2顆。以食鹽醃製逾年的四季桔為佳。
做法:將鹹柑桔壓爛,加入適量熱開水焗服。
這個非常方便,但要自家有鹹柑桔才成。家中有老人家或許會有這個寶!

川貝 百合 燉 雪梨
材料:川貝10g、乾百合15g、雪梨2個、冰糖少許。
做法:雪梨去芯及椗,切成小塊。川貝樁碎。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加入1碗半至2碗水,隔水燉約1小時。

金銀花 川貝 梨
材料:金銀花6克,川貝母末3克,梨1個,冰糖15克。
做法:把梨去皮挖心,裝入金銀花、川貝母、冰糖,蒸熟食用。每日一次,連服3~5日。
功效:清熱疏表、止咳化痰,適用於小兒百日咳初咳期。
和上面的川貝百合燉雪梨差不多。反正是川貝燉雪梨就可以。一定要飲湯食梨。

羅漢雪梨飲
材料:羅漢果1個、雪梨2個
做法:將乾淨的羅漢果、雪梨放進砂鍋中,加入淨水,放在火上,先用大火,待其開鍋後,改微火,煮20~30分鐘,將水瀝幹,待其溫度適宜,即可飲用。

希望以上的可以幫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