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做一點救人一命 同一姿勢浸近10分鐘無人為意 大圍顯田游泳池老婦遇溺

大家在游泳時如果多留意身邊的其他泳客,多做一點,隨時可以教人一命。

大圍顯田游泳池於昨天(3月6日)早上,有一名65歲女子在室內暖水池內游泳期間,懷疑遇溺。救生員發現將她救起,並隨即為她進行心外壓急救,並報警求助。惟女事主被救起時,已無呼吸脈搏,及後被送往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搶救,警方正調查事件。

同一姿勢浸近10分鐘

據了解,顯田游泳池現場有3個救生員瞭望台,據在場目擊泳客表示,留意到事主在中線水中維持同一姿勢,浸了幾近10分鐘,當時不以為意,因泳池不少人喜歡鍾意「玩水」,事後方知對方原來遇溺。

事主被救起時已無反應,救生員為她施行心肺復甦法,及使用自動心臟除顫器。

據康文署最新公布數據顯示,季節性救生員人數正不斷下降,在2019年每年救生人手需求為848人,但實際聘用人數只有480人,而到2020及2021年實際聘用人數更僅有308和214人。

原文連結:https://www.am730.com.hk/本地/大圍顯田游泳池老婦遇溺-昏迷送院搶救/364516?utm_source=am730webshare&utm_medium=copy_link

If Not Me, Then Who 多做一點救人一命

從小被觀眾看到大的《哈利波特》「妙麗」艾瑪華森(Emma Watson),從 2014 年開始就一直致力於女權運動的最前線,作為聯合國婦女署全球親善大使的她,更在多個不同場合發表過發人深省的言論,喚起全球對女性權益的關注。

Emma 的美從來不單單只靠外表,她的美麗是來自智慧、自信與勇氣,每次她出現,大家總會期待她將說什麼,讓我們可以從中思考與學習。

她曾經說過: In my moments of doubt, I’ve told myself firmly… ‘If not me, who? If now now, when ?

(當我感到懷疑時,我會堅定的告訴自己…如果不是我,那又該是誰來做?如果不是現在,那又要等到何時?)

如果大家在游泳時,看見有人在水中維持同一姿勢,不妨拍一拍她。多做一點,可能可以救人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