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游泳班需要準備的7種游泳用品

孩子滿6個月就可以參加我們的親子嬰兒游泳班。家長在報名之後,就會關心究竟帶 BB 來游泳,要準備什麼游泳用品呢?現在就讓我們告訴您需要帶什麼來上課。

參加嬰兒游泳班,請帶備以下7件物品:

  1. 游泳尿片
  2. 泳裝
  3. 防曬 / 太陽油
  4. 膠杯 / 膠花灑壺
  5. 暖水壺
  6. 大毛巾 x 2
  7. 學費尾數

游泳尿片

Guardian-what-bring-03

 

小朋友未懂控制大小便,或未能表達有上廁所需要,上課時就必須穿上游泳尿布。

游泳尿片不是普通尿片。普通尿片在吸水後,會變重和膨脹,不適合游泳。游泳尿片下水後不會發脹,不怕BB負擔過重,也不用擔心會飛脫污染池水。

游泳尿片點樣揀?詳見《游泳尿片點樣揀》一文。

泳裝

Guardian-what-bring-04

去游水,BB泳衣泳褲當然不少得。

防曬 / 太陽油

Guardian-what-bring-05

室外泳池池水比較暖,教練或傾向選擇室外泳池上課。準備防曬就不用怕曬親寶寶。

膠杯 / 膠花灑壺

Guardian-what-bring-06

為協助小朋友克服對水的恐懼,我們會有控制的使用膠杯 / 膠花灑壺由頭上淋水。

暖水壺

Guardian-what-bring-07

準備暖水/涼開水放在池邊,有需要的時候可以為寶寶補充水份。但注意泳池不准飲食,所以熱朱古力、奶之類的飲品不可以帶進池面。

大毛巾

Guardian-what-bring-08

請帶備兩條或以上大毛巾往池面,一條專供 BB用,另一條大人使用。上岸後迅速抹乾,免因溫差而令小寶貝感冒。

學費

Guardian-what-bring-02

最後當然請記得帶學費尾數。學費尾數請以現金用信封裝好,信封面寫上學生姓名及聯絡電話交予當值教練。


嬰兒游泳注意事項

  • 游水前一小時切忌進食,避免嘔吐或不適;麵包蛋糕是大忌,不小心喝下泳池水,混入麵包蛋糕會發脹,令他們感到不舒服,嚴重更會嘔吐。
  • 皮膚護理要注意,游泳後皮膚可能會乾燥,沖身後可塗護膚膏,避免過份乾燥而出疹。
  • 小心耳窩積水,一般水會自然排出,但需要小心若池水留在耳窩內,耳朵可能會發炎,甚至發燒。

常見問題

怎樣令小朋友投入些?

讓小朋友自己挑選泳裝,增加小朋友之責任感,提高學游泳興趣。

第一次游水, 想請問我是否要準備手袖/水泡類用品以幫助她浮水?

不需要。我們是比較「游泳」多於「玩水」的。

上課可以帶其他玩具嗎?

可以。家長可帶備小朋友在家中浴缸經常玩的玩具,使小朋友在泳池時也仿似在家中浴缸一樣,消除陌生感覺。

我的BB怕水,有沒有好建議?

在下水前,先讓小朋友在淺水處玩耍,令其清除對水深之恐懼感。

課後有什麼練習可以做?

在家中沖涼時,不妨試試同小朋友玩水,再進一步用水灑在小朋友面上,令其可提早或慢慢清除懼水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