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區和諧家庭嘉年華圓滿成功

九龍城區和諧家庭迎新歲嘉年華2010 已於昨天下午假何文田愛民邨廣場圓滿順利舉行。本嘉年華透過不同的親子活動,協助家長有效地加強親子的關係,推動家庭和諧。活動更鼓勵青少年尊重父母,與父母溝通。亦鼓勵父母為家中每一個成員帶來輕鬆的感覺,促進子女多表達情感,及適當給予鼓勵。

大家都喜歡參加這個活動,因為可以讓父母與子女同樂,並透過遊戲,加深認識青少年的心態。當遇上與子女發生歧見的時候,都能冷靜面對,使與子女
的關係比以前改善。透過遊戲,家長學會懂得「放手」,不要太執著,不要鑽入死胡同裏,而要控制自己的情緒,在冷靜的情況下和子女討論,這樣,更容易瞭解子女行動背後的真正原因。

而很多義工朋友亦是一家大小出動。家長都說做義工增加子女情緒的穩定性和自我控制的能力,以及培養出較強的注意力、持久力和做事的恆心。這比任何訓練和說教都來的實在。

對很多游泳運動員和會員來說,黃埔體育會 就是第二個家庭。所以我們也需肩負起倡導家庭和諧的責任。我們透過這次活動,及其他如親子旅行、家長工
作坊、親子游泳比賽等,協助家長有效地加強親子的關係。要是一些家長感到無力管教子女時,教練亦可盡力提供資源和支援。多參加有意義的活動對青少年的健康成長很重要,只要用「心」去建立和諧的家庭,每個家庭均可以成為「和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