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飛魚杜敬謙美國練水猝逝

昨日(18日)凌晨港鐵發生通車40年來,首宗列車相撞的嚴重事故,導致荃灣綫金鐘站至中環站全日暫停服務,兩列涉事列車的恐怖「遺照」更震驚全港。想不到事隔一天,再有震撼新聞:香港26歲男子游泳飛魚,擁有16個香港游泳紀錄的游泳選手杜敬謙,證實於美國訓練期間突然不適暈倒後不治猝逝。

相信他的家人、女友及香港隊隊友都覺得非常愕然。作為近年香港泳隊中表現最出色的成員,杜敬謙屢破港績,並在世界盃取得獎牌,又在世界賽及亞運會等大賽為港披甲,是體院精英。體院聲明表示:「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對杜敬謙的突然辭世深表哀悼。事發時杜敬謙正於佛羅里達州大學 Gator Swim Club 進行為期三個月的交流訓練,他於熱身後因身體不適送院,最後證實不治。」

認識杜敬謙的人都形容他為一名非常樂觀快樂的人,無論訓練上有何不如意,或是與教練有矛盾,都絕不會有壞情緒,而是開朗面對。

他的精神,值得新一輩的運動員去借鏡。

作為香港游泳界的一份子,我們在此說,Kenneth,你不會被人忘記,祝你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