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保持年輕的運動處方 3

過去兩天與大家分享了一些男人保持年輕的運動處方,包括有 收腹舉腿仰臥兩頭起,大家有在家中練習一下吧?今天將會把難度再稍為提高。我們黃埔體育會今天為大家提供男人保持年輕的運動處方三步曲的最終章:

處方3:負重踢腿

練習方法:

  1. 身體直立一腿支撐(體質較弱的可扶支撐物),另一小腿綁上沙袋或別的重物,做前踢腿動作,踢的高度應與上體形成直角,踢5-10次後,再換另一腿繼續進行。記著要點是慢。大概大家也不希望家中的電視機或音響器材受損吧?
  2. 準備動作同方法1,但今次不是向前踢腿,而是向身體側方踢腿,向側方踢的幅度越大越好,踢5—10次後,再換另一側腿踢動,各交換3次。
  3. 與上述方法略有區別:不是踢腿,而是屈伸。具體做法是,坐在高凳上,腳勾住啞鈴或掛上其他重物或小腿綁沙袋,上體自然略含胸,兩手扶于高凳兩側,不負重的腿自然下垂,負重的腿做屈伸運動,屈伸10次後換另一腿進行,兩腿交換3-4次。

要求:
做前踢、側踢腿時,腿要伸直,不要彎曲膝蓋,上體不動;做高凳屈伸時,上體不動,以膝關節為軸做屈伸運動。

作用:
主要發展小腿及大腿股四頭肌的力量。

多謝大家閱讀黃埔體育會的健康資訊專欄。下次再有機會向大家分享多一些健康資訊,讓大家保持身體強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