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悠長暑假 家長應安排戶外活動如游泳

超悠長暑假 家長應如何安排活動

今年的暑假超悠長,各位家長一定為安排活動費盡心思了吧?

其實,游泳不就是最好的活動嗎?與其買暑期補充練習逼子女在家不停溫習,不如讓子女「抖抖氣」,為子女安排均衡的暑期生活。

室內活動風險高

今年因H1N1甲型流感,當局宣布提前放暑假,幼稚園及小學生本學年不復課。跟據當局公布停課期間各項校內外及暑期活動指引,遊學團及畢業典禮等毋須停止,補習社或興趣班有學生確診亦不需停止活動。按衞生防護中心的指引,暑期活動學生應避免太多人逼在狹小的空間內,室內活動要保持空氣流通,以及為學生提供消毒洗手液等。

今年學生們可以享有額外三、四周的更悠長暑假已是既成事實,家長有何良策確保子女不會玩到心散而不願意上課?學校和個別機構會推出各式各樣的網上學習計劃,但有幾多學生的家長可安坐家中督導子女上網溫習?各類室內的興趣班和補習班等「託兒」的選擇,或會造成另類聚集,停課措施變相「無用」。如有補習社或興趣班有學生確診,那被隔離便無謂了,家長為子女報名參加前亦需要三思。

戶外活動較適宜

進行戶外活動如游泳,感染H1N1甲型流感的風險是十分低的。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已宣布有限度恢復為兒童舉辦的訓練班和活動。黃埔體育會 的 專人 1對2 特別班兒童游泳初班,為小班教授小組訓練。1對2 幼兒泳班 一位游泳教練負責照顧2位幼童,適合3歲 至 7歲 的 小童 參加;兒童游泳班由經驗豐富的 游泳教練 以小組方式 教授基本泳式,小朋友能輕易掌握 如何游泳,又不會有太多人逼在狹小空間活動,以減低感染豬流感的機會。我們呼籲有需要的家長善用游泳這種暫託幼兒服務,輕鬆之餘亦可鍛鍊兒童心肺功能。

最佳的暑期活動 – 游泳

游泳大概就是最佳的暑期活動,參加游泳班一向是香港人最受歡迎的暑期活動,較去旅行、去遊學、去海洋公園、去迪士尼樂園,去濕地公園等更受歡迎。而畫畫班、音樂班、烹飪班、補習班 等也不及游泳更能鍛鍊小朋友的體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