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也會游泳 你怎麼會學不來

小朋友問,熊貓懂游水嗎?當然會啦。您以為我們的國寶熊貓什麼不會,只會每天吃喝拉撒。其實,熊貓是懂得游泳的。既然看起來蠢蠢頓頓的熊貓也懂得游泳,也學得會游泳,那麼,聰明的您,又怎麼可能學不會游泳呢?

panda-swim

1999年中國政府送了一對大熊貓安安和佳佳給香港,最近國家也送了一對大熊貓團團、圓圓到台灣。

大熊貓多生活在四川和青藏高原的高山上,最愛吃一種叫箭竹的竹子。

一般人認為大熊貓只吃素,吃靠竹子維生,而竹子所擁有的能量,也只僅夠大熊貓有足夠能量生存,高能量的運動嘛,免問。

其實,看大熊貓的牙齒結構,是有着肉食性動物的牙齒結構,那我們便知道其實牠本來是吃葷的,亦有說野生的大熊貓會捕吃竹鼠的。不要小看大熊貓身體肥胖,呆呆滯滯的樣子,需知道大熊貓200多萬年前就已出現在中國的土地上,能夠成為動物界中的「活化石」,少一點本事也不成。

大熊貓會游泳嗎?

其實大熊貓雖然是身體圓圓的,但也十分敏捷,大熊貓從半歲左右就開始爬樹。

那游泳呢?

有說會游泳會功夫還會燒香只是「功夫熊貓」的橋段。亦有說熊貓有很厚的脂肪,就算是給丟到海中也會浮起來。其實,大熊貓是會游泳的

大熊貓是具有涉水和泅渡的能力,在四川青川曾發現大熊貓橫渡白水江到彼岸的姚渡,在臥龍亦有發現大熊貓渡過水流湍急的皮條河。

所以,這証明大熊貓不但是會游泳的,而且泳術也十分之不錯。

游泳非天性 而是後天學習成

雖然說大熊貓游泳技術十分之不錯,但這也不是天生就是這樣的。每年的三至五月是大熊貓的繁殖季節,雌性大熊貓懷孕四至五個月,通常在樹洞或石穴間生產。小熊貓出生時不懂爬樹,亦不懂游泳。大熊貓會在小熊貓五、六個月大時開始教牠爬樹、游泳、洗澡和剝食竹子等本領。兩年後,小熊貓便會離開母親,開始獨立的生活。

所以說,游泳是熊貓學回來的本領。

人,貴為萬物之長,智慧絕對不會比大熊貓差。如果大熊貓的游泳技術是透過學習而成的,沒有可能人類是學不懂游泳。

在我們黃埔體育會來說,世上是沒有學不懂游泳的人。只是看學的那位,有沒有投入去學,有沒有投入精神、時間。

當然,有沒有遇到像我們 黃埔體育會 的游泳教練的,可以給大家信心和適當指導的,也十分重要。

因此,別小看自己,您總會比大熊貓強吧。

學游泳,是絕對不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