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游泳班經驗談

游泳可以強身健體,改善體質,這是肯定的囉。很多的家長,就是因為這樣和小寶一起來參加我們的親子游泳班的。現在就和大家分享一下親子游泳班的經驗,一些小小的心得和結論。

很多人事前沒有期望,但到後期又有了期望。辦過了數年親子游泳班,我們不會騙人,知道有些事一定要大家,尤其是家長,明確知道。

1. 小小孩的能力其實很有限

這點課堂前大家也明白的。教練的指令,小小孩聽得明白也不錯了。手做到了腳沒做到是常有的事。全部做不到還好,有時「好像」做到了,父母反而變得急了。學得又快又好當然好,但畢竟小朋友還小呀。有一點成果也不錯了。別太緊張,而做不了教練指令的動作也不打緊,反正還小嘛。再大一點就好。

2. 小孩克服水的恐懼要花時間

小小孩要克服對水的恐懼是要花時間的,所以早來參加游泳班已是做對了。當然,我們明白,這需要投入相當的時間成本。而讓我們來就更加有金錢成本喇。有成本家長就會有期待,有了期待就有心急。這是我時常看到的情況。但,真的要明白,小孩克服水的恐懼要花時間,急反而會做成壓力,對學習會起反效果。

3. 上游泳班目標要清晰

上游泳班,究竟是以學會為目標,還是讓小朋友保持對水的興趣?這是參加怎麼樣的泳班,何時來參加,最先要處理好的問題。親子游泳班,以家長陪游為主,而達到運動的功效。家長多自己與小朋友互動,不需半身泡在水裏等待輪流,要不感冒就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