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對哮喘病人來說是一項好運動 80%證明有效

游泳,對很多哮喘病人來說,都是一項好運動。很多傑出的游泳運動員,當初也是為克服哮喘而加入泳隊進行游泳訓練的。所以如果你的孩子有哮喘,又或是氣管健康不好不夠強壯,今日就帶他來參加游泳班,鍛煉心肺功能,大有好處!

游泳名將也是哮喘患者

哮喘患者只要病情控制得好,做運動不是問題。

英國女子馬拉松選手 Paula Radcliffe 、英超球隊曼聯中場球員史高斯 Paul Scholes,以及韓國游泳名將並在京奧獲得一金一銀的朴泰桓,都是箇中佼佼者。

所以,哮喘患者不能做好運動員的講法,是不成立的。

反之,很多游泳運動員當初也是為克服哮喘而加入泳隊進行游泳訓練的。

他們可以,你的孩子也可以!

游泳減哮喘發作

哮喘可以逆轉嗎?
哮喘可以逆轉嗎?

其實很多家長是因為小朋友有哮喘,經朋友介紹下,讓小朋友加入我們泳會進行游泳訓練。

多年來我們都身體力行,認真去否定「有了哮喘不能運動」的觀念。

其實只要把病情控制好,有 哮喘 的孩子一樣可以連續練習一兩小時。

其實事實證明,游泳有助減少哮喘發作的次數。

很多家長對我們說,未習泳時,小朋友冬季時每月大概病發一兩次,每到秋冬之間,便有喘鳴及多痰等病徵,小朋友十分痛苦,出入醫院也十分難受。

習泳之後,除了特別事件誘發病發外,其餘時間再也沒有哮喘發作,也因而毋須再用藍色包裝應急用的短效氣管舒張劑,亦省回不少看病費。

所以,讓小朋友細細個就來參加我們的幼兒游泳班,他們認為是他們最好的決定。

適當熱身助克服哮喘

有哮喘的小朋友,適當的熱身十分重要。

有嚴重哮喘的,可每天一早一晚吸用啡色或橙色包裝的預防藥物,便可減少運動時或接觸致敏原時誘發哮喘的機會。

藍色包裝的短效氣管舒張劑,可帶備在身邊,藥物及適當的熱身,能幫小朋友克服哮喘對身體的影響。

外部連結

什麼是哮喘 | 香港哮喘會

哮喘面面觀 | 衞生署學生健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