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泳水袖3種不同類型點樣揀 選三角形的不易滑落

游泳水袖,又叫「游泳手臂圈」(Arm Float) 是一款游泳輔助用具,能套在手臂上助孩子在水中漂浮。但習泳水袖那麼多,究竟應該怎選擇?黃埔體育會教練 陳仲維 先生早前接受《明報周刊》訪問,就是教大家如何去選擇習泳水袖。根據 陳 Sir 說,水袖還是三角形的好。

陳仲維專家講水袖

陳仲維先生為本會游泳教練,曾任香港游泳協會顧問,並連續5年(2007-2012)獲選《全港十大傑出游泳教練》,於2011, 2012更獲選為《全港最有貢獻游泳教練金獎》。

近年更連續數年擔任台灣慧行盃國際邀請賽香港游泳代表隊總領隊及總教練。

訪問文章已於 《明報周刊》第2326期 Ming Junior 刊出。大家可支持一下。

Smart Buy:習泳水袖要選三角形的?

  • 撰文:黃景怡
  • 攝影:徐子豪
  • 鳴謝:黃埔體育會

端午節已到,跟寶寶進行了下水禮沒有?爸媽是時候替寶寶準備安全又合適的游泳輔助工具。我們請來資深的游泳教練,一連兩期教我們如何選擇習泳水袖及泳圈。今期先說水袖,原來要三角形的好。

Checkpoint 1:種類

TIPS 坊間的習泳水袖款式頗多,大致可分為三種:

兩片式:由兩塊充氣膠片組成,充氣後形狀扁平。

三片式:由三塊膠片組成,其中兩面能獨立充氣,充氣後呈三角形。

四片式:由四塊膠片組成,其中三面能充氣,充氣後呈圓形。

選習泳用品,記著別被趣緻的動物外形或圖案吸引,要以安全為先。在多款水袖中,以三片式水袖為佳,因其最符合人體體型,不易在水中滑落。而且呈三角形的水袖在水中平衡較其餘兩者佳。爸媽也要留意正確的使用方法,先將水袖充氣至半脹,然後套上孩子手臂近肩膊 位置上 ,在充氣至水袖脹滿,這樣 水袖在水中才不易滑落。

欲收看全文內容,請於網上訂購明周 eMag。


更多文章:

泳帽選購保養終極指南

游泳保暖衣選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