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紅磡站前往大環山游泳池 8A巴士可到達

由港鐵紅磡站(舊稱「紅磡火車站」/「紅磡鐵路站」)前往大環山游泳池,可乘九巴 8A 巴士 前往黃埔花園巴士總站,泳池就在巴士總站後面斜對面,亦可以乘搭26號綠色專線小巴前往海逸豪園,大環山游泳池就在海逸豪園巴士總站不遠處。當然,乘港鐵東鐵線到九龍塘站轉觀塘線到黃埔站,也是可行的,雖然地理上有點曲折。

於港鐵紅磡站嗎?

如果你是乘坐港鐵東鐵線前來,由嫌在九龍塘站轉觀塘線到黃埔站比較曲折,可以選擇在紅磡站轉乘其他交通工具前往大環山游泳池。

走 C 出口到達車站大堂

紅磡站的月台有多個出口,如你走 C 出口到達車站大堂,在出閘後請左轉前往 小巴站/巴士站。

最好還是在中層出口往 A3

學員如乘香港鐵路列車於紅磡站下車,建議前往中層出口(A, B出口),到達中層往 理工大學方向 A出口方向出閘。之後右轉,行走中層隧道於A3 安運道 出口往上前往紅磡站平台。

8A 巴士站、26號小巴站就在旁邊,互相毗鄰。

hunghom-train-station-8A-minibus-station

(感謝同學 Christine 提供意見)

2020年更新:2020年4月12日,因專線小巴6號線營辦商捷輝汽車宣布清盤而終止所有路線服務,同學請轉乘 26號小巴。


乘坐 26號小巴前往大環山游泳池

由紅磡站前往大環山游泳池,同學可以乘搭26號綠色專線小巴。26號小巴由九龍站開往土瓜灣(浙江街),中途會經過海逸豪園巴士總站,同學在海逸豪園下車即可步行前往 大環山游泳池。

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4:30-7:30,26號小巴會有火車站特別加密班次來往紅磡鐵路站至海逸豪園,成人游泳班的同學可選擇乘坐。

更多資訊:

由海逸豪園巴士站前往大環山游泳池


乘坐 8A巴士前往大環山游泳池

由於 8A巴士站、26號小巴站互相毗鄰,又因為小巴站處於巴士站上游位置,紅磡區街坊一般採取「在小巴站等巴士」的策略,甚麼車來就上甚麼車。

8A 巴士是由黃埔花園總站開出的循環線,經紅磡鐵路站, 香港歷史博物館, 香港科學館, 尖沙咀麼地道, 香港文化中心 到達 尖沙咀碼頭。回程經新世界中心, 轉入漆咸道南, 轉入香港理工大學暢運道,上紅磡鐵路站,經 機利士南路 落紅磡。經紅磡蕪湖街直駛德民街到黃埔花園巴士總站。

同學在黃埔花園巴士總站下車,即可步行前往大環山游泳池。

更多資訊:

由黃埔花園巴士總站前往大環山游泳池


【2020年4月更新】6號小巴不敵 COVID-19肺炎終止服務

原本由紅磡站前往大環山游泳池,還有一條6號小巴線,班次比26號小巴線更密,而且由尖沙咀往紅磡站的人數多,較多人在紅磡站下車,令同學有較多機會有「吉位」可以上車。

不過,營辦商捷輝汽車指,乘客量受港鐵觀塘延線啟用影響,並且於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客量持續下跌,就算政府推出工資補貼計劃,亦無法延續經營,因此於4月11日後正式結束捷輝經營。自1979年已運作的小巴線,成為紅磡區街坊的歷史回憶。

6號小巴營運商捷運宣布停止經營
6號小巴營運商捷運宣布停止經營

相關新聞:


游泳池資訊

大環山游泳池

外部連結

九龍區專線小巴路線26

2020年4月28日修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