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以下兒童 推薦參加親子游泳班

很多家長問我們,3歲以下兒童,能否參加我們的1對2幼兒泳班

我們的1對2幼兒游泳班是非常知名,但我們的親子游泳班同樣獲廣大媽咪推薦。

我們也明白很多家長希望小朋友能「獨立」自己「正正式式」學游泳,但我們絕對不贊同這種拔苗助長的游泳學習。

我們不為錢工作

首先,香港人不是每一個都「向錢看」!我們明白暑假期間游泳班競爭激烈,很多游泳會為了生意「有教無類」。我們也明白家長非常「心急」,可能都希望小朋友能在暑假短短的數星期內,由旱鴨子變成游泳能手。但我們對這種教學持保留態度。

游泳不是學會游泳幾個動作那麼簡單,技巧要逐步培養,而且需要小孩的智商及身體發展能夠配合足夠的程度才可以。

如果因為家長「懶」,不想下水,想把小孩推給教練,我們更持批評態度。我們批評那些會「敢」接受如此安排的游泳會及游泳教練 - 學游泳,安全是首要。如果小朋友連聽也聽不明,就勉強下水,還要多於2人的小組,安全的隱憂很大。

小朋友自身能力很重要

三歲以下的小朋友,不可能在幾個星期之內就很好地學會游泳。家長們認為俾了錢就「教練搞掂」,小小朋友就能學會的想法是錯誤的。

更重要的是:安全又沒有保障?

還有:小朋友能否真正的學習,還是教練和學生都在浪費時間?

親子泳班學唔到嘢?

有家長質疑,親子泳班學唔到嘢,或幼兒游泳班先學到嘢。

其實外國已有一些研究表明,不應該讓3歲以下的兒童反覆沉入水中。這樣的鍛煉方式不,僅不能培養兒童不懼怕水的心理,反而可能導致孩子成長後對水的心理障礙。家長不能不察。

親子泳班自有它的用處

家長不明白,但培養孩子熟悉水性,能夠安全下水,才是3歲以下小朋友應該做的事情。

而過程中,家長的陪伴和支持非常重要。家長們認為通過高強度密集課程就能學會的想法是錯誤的,重要的是,應該以身作則一起玩,保持孩子對游泳的興趣,否則,興趣一消失,想小朋友自願踏入游泳池,或記住學到了招數,就變得很困難。

教養小朋友,不能一步登天而選擇跳升幼兒游泳班速成游泳。我們的課程設計,背後是有道理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