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 2018「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友善網站獎

建構無障礙網頁,就是要所有人,都可以暢通無阻的使用我們的網頁。踏入新一年要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黃埔體育會很榮幸獲頒「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2018 友善網站獎,以表揚我們一直推廣數碼共融以表達我們對社會的關懷。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友善網站獎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友善網站獎

採用無障礙網頁設計 建構關愛共融社會

互聯網現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我們已很習慣隨時隨地獲取最新的資訊及服務。黃埔體育會建立一個採用無障礙設計的網站,就是要方便所有網頁瀏覽者 (包括殘疾人士) 去搜索及使用我們網頁的服務,我們也相信無障礙互聯網有助於建構關愛共融社會及促進業務發展。

黃埔體育會主席簡煒傑先生表示:「我們對獲得此殊榮感到非常高興,特別是對比其他政府部門,大學,公共事業,作為中小企業,在有限的資源下,出盡力去使網頁滿足如此嚴格的無障礙評審標準,殊不容易。」

黃埔體育會是今屆「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唯一獲獎的游泳會、體育會,亦可能是歷屆第一個參與的體育會游泳會。我們希望今次獲獎,能提升更多行業同業的關注,推動共融社會。

「作為一家負責任的企業,我們了解到我們的一小步貢獻,足以為體育及游泳業界作出很正面的示範作用。採用無障礙設計,有特殊需要的人士也能輕鬆地瀏覽我們的網頁」 簡 Sir 補充。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18/19頒獎禮

「18/19年度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頒獎典禮已於2019年1月16日順利舉行。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18/19頒獎禮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18/19頒獎禮

當日亦非常高興能見到宣傳大使方健儀女士、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副主席黃岳永教授及立法會議員(資訊科技界)莫乃光先生,JP。

方健儀女士、黃岳永教授及莫乃光先生
方健儀女士、黃岳永教授及莫乃光先生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18/19 相關報導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18/19 相關報導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18/19 相關報導

今次我們獲獎的組別是友善網站,以下的公司都是同屬「友善網站」類別:

  1. 友盟建築材料有限公司
  2. 香港儲物室
  3. 城景國際
  4. 黃埔體育會
  5. 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 – 無障礙網頁版
  6. 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友善網站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友善網站

而本會主席簡煒傑先生亦十分榮幸接受傳媒專訪,分享構建無障礙網頁心得。

「黃埔體育會多年來一直致力為市民提供優質的體育教育及訓練服務。藉著加入無障礙網頁設計而成為友善網站,我們希望藉資訊科技帶給長者及有需要人士更輕鬆的瀏覽網頁資訊,優化使用者體驗,成就共融社會。」

分享構建無障礙網頁心得
簡煒傑先生分享構建無障礙網頁心得

關於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2018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WARS) 於2013-2016由香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香港平等機會委員會攜手合辦。2018年則由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及香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再次舉辦,並由香港平等機會委員會擔任獨立顧問。

關於黃埔體育會

黃埔體育會多年來一直致力為市民提供優質的體育教育及訓練服務。藉著加入無障礙網頁設計而成為友善網站,我們希望藉資訊科技帶給長者及有需要人士更輕鬆的瀏覽網頁資訊,優化使用者體驗,成就共融社會。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