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夏日自然生態一天遊 2012

黃埔體育會 經地區青年活動委員會審核,獲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贊助,舉辦「熱情夏日自然生態一天遊」,於2012年8月9日舉行,藉著遊覽的景點、使區內青年們關注愛護自然環境、提昇保育意識。

熱情夏日自然生態一天遊 2012

黃埔體育會曾於2006年10月15日舉辦 「天水圍濕地公園生態之旅、屯門爬蟲館、鮑魚海鮮宴開心一日遊」活動,獲街坊一致好評。今次再舉辦天水圍濕地公園生態之旅,必定搶手。

  • 日期 : 2012年8月9日(星期四)
  • 時間 : 上午9:00 和黃公園 正門集合,乘坐旅遊巴出發(逾時不候)
  • 地點 : 濕地公園+爬蟲館
  • 名額 : 48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 費用 : 費用全免,歡迎九龍城區6-29歲居民

名額有限,請立即報名。

[ update ]

2012年8月9日星期四早上我們於 紅磡和黃公園 門口集合,乘坐專車到 新界 天水圍 北部 濕地公園路 的 香港濕地公園,當日天氣非常好,我們先到佔地1萬平方米的室內訪客中心小休,於放映室觀看介紹電影,亦參觀了展覽廊。之後走到戶外走走,濕地保護區包括人造濕地和為水禽而重建的生境,我們參觀溪畔漫遊徑、演替之路、紅樹林浮橋和三間分別位於河畔、魚塘和泥灘的觀鳥屋,尋訪各式有趣的雀鳥和生物。當中又以紅樹林浮橋最有趣。處身於浮橋之上,近距離觀察彈塗魚、招潮蟹等,樂趣無窮。

第二站再到 以其出產的海鮮尤其是蠔的流浮山 食海鮮宴,蒸魚、灼蝦和鮑魚等都非常美味。席上更有 爬蟲玩具幸運抽獎,團友們都十分開心。上車前更於市集內自由購買各類海味產品及小吃,大家還於流浮山欣賞后海灣的風光。

之後再到恆香老餅家位於元朗的製餅廠工場,一睹傳統中式餅家的製餅過程,還目睹月餅的製作過程呢。當然大家臨走前也沒有錯過購買由冬瓜茸做成的老婆餅啦。

跟著就到達位於 屯門公園 內的 爬蟲館,該館現有29種共52隻活展品,當中包括地氈蟒、傘蜥、南美蚺、高冠變色龍、西部油彩龜、大壁虎、斑面虎、星龜、盾臂龜、綠鬣蜥、長鬣蜥、球蟒、藍舌石龍子等,大人和小朋友都大開眼界。

希望大家繼續支持 黃埔體育會 的活動。

參加者獲 《生態遊小冊子》 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