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快樂 新年進步

聖誕佳節,黃埔體育會祝大家有個 Merry Christmas! 我們祝你的佳節假期滿載愛和歡樂,與摯愛一同慶賀相聚,過一個溫馨的節日,擁有最美好不過的時光。2019年亦快要來,祝大家來年身體健康,無病無痛,歡樂每一天。


聖誕快樂為何是 Merry Christmas 而非 Happy Christmas?

大家有沒有發覺,聖誕快樂為何英文大家都說 “Merry Christmas” 而非 “Happy Christmas”?

有 Happy Birthday, Happy New Year, 但就是 Merry Christmas!

據說 Merry Christmas 的流行,是因為英國大文豪狄更斯 (Charles Dickens) 的中篇小說《聖誕頌歌》 (A Christmas Carol) 於 1843年發行後,非常暢銷。書中「Merry Christmas」一詞迅速流傳開來,崛起成為英國十九世紀最有名的潮語。當時商人更順勢推出印有 「Merry Christmas」的聖誕卡,並引發搶購潮,甚至賣到斷市缺貨!

從此,聖誕卡便都印上「Merry Christmas」,而 “Merry Christmas” 這種說法就隨著聖誕卡片傳遍全世界各地。

不過,雖然”Merry Christmas” 這種說法十分流行,在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聖誕文告卻一般使用 Happy Christmas 比較多。因為,翻開字典,Merry 一詞又含有 Slightly and good-humouredly drunk 即是「醉醺醺」之意思,所以女王或許偏好比較正經的 Happy。

節日期間營運時間

12月22日及23日 星期六、日 游泳訓練 維持正常服務。

聖誕節及新年期間,黃埔體育會 香港辦事處於12月24日至1月1日休假,將在1月2日照常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