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小朋友學游水 教練有什麼意見?

我們教練都建議小朋友 3歲才正式學游水,家長說不如提早讓兩歲的小朋友參加幼兒游泳班?我們每年都發現有家長幫子女「報大數」報名。但教練認為拔苗助長,其實對小朋友沒有好處,反而是利多於弊!

家長問,那麼2歲小朋友學游水,應該參加什麼游泳班呢?

答案:親子游泳班!真的,沒騙你的。報名不會後悔的!

2017-06-04 guardian

為何我們不招兩歲小朋友參加幼兒游泳班

首先,我們要說一下,為何我們過去不太願意接受兩歲以下的小朋友參加我們的幼兒游泳班。

兩歲以下的小朋友,一不會領悟,二沒有力量,其實幾堂自己跟教練學會游泳的可能性不大。

有見過很多泳會給小朋友手臂上帶臂圈 (水袖) / 腰間綁著浮背,之後就由他自己在水中漂流。

但這樣是游泳嗎?

我們是一個有社會責任的游泳會,不屑給小朋友戴水袖綁浮背「搵笨」,所以一直不招收兩歲小朋友參加幼兒游泳班。

2015-07-05 guardian

幾歲開始學游水最好?

有媽咪問我地,囝囝今年2歲, 比佢學游水, 會唔會太細個呢? 如果真的很想,可以怎麼樣?

以我們經驗,3歲開始小朋友才可以離開家長獨自跟教練學游水。

2歲小朋友,應該參加有家長陪同的親子游泳班。

20100704 親子游泳班

改變觀念 運動和興趣為先

暑期我們開辦一連串的親子游泳班,每年都十分成功。

我們發現,當中有一些小朋友,原來真的十分聰明,真的可以學游泳的呢。

當然這並非每個都是這樣。也有家長懇切要求我們讓他們的小朋友參加幼兒游泳班。原來,他們的目標,並未如我們想得那麼高。

其實很多家長並不是要短時間內學會游水,他們只想讓我們的孩子在一個放鬆的環境下學習游泳,慢慢學。

很多媽咪說我們最好的地方是在大環山游泳池的訓練池學習,小孩的短腳也能踮到游泳池池底。

另一方面我們一般觀察孩子狀況給予指導,不是她們想像傳統的教練這樣去「凶孩子」容易傷害孩子的心靈 (他們是否想得太多,大聲呼喝小朋友又是那門子的教練?),所以很多小朋友的媽媽對我們的教練十分滿意,讓我們的游泳教練去教他們的孩子游泳,還把我們的聯繫給予親朋好友,大力推廣。

老實說我們真的沒做甚麼。但家長倒十分滿意。他們說來游泳主要是培養小朋友玩水的興趣,到時大點不用教得那麼辛苦,扔落水掙扎幾下 (!),很快就能學會游泳。雖然其實當然沒有這麼簡單,但說實在如能夠讓小孩子在水裏多泡泡,培養興趣,以後學起來就容易得多了。

20141022 guardian2

親子游泳班的好處

黃埔體育會 親子游泳班 由經驗教授親子泳班 / 幼兒水上安全班的游泳教練及助教主理,籍著有趣的 水中遊戲 及 益智玩具,讓幼兒在父母引導、支持及協助下,掌握浮身、簡單呼吸動作 及 熟諳水性。

父母跟子女一同遊戲,一同運動,不但可以增進彼此的感情,培養孩子對運動的興趣,更可改善體質,減少因缺乏運動而引起的毛病。

游泳運動,更有助強健心肺功能。泳班以訓練兒童鍛煉大小肌肉為主,並藉此機會令親子關係融洽。

泳班中學習辨識、聆聽、跟隨指示、分享玩具、規矩等,可為入讀幼兒園作預備。

因此,父母在工作和家務之餘,應盡量爭取機會,以輕鬆的心情與孩子一起運動。

20110814 guardian-swim1

兩歲或以下的小朋友學游水注意事項

1. 父母必須和教練一同合作照顧小朋友。兩歲以下的小朋友有時候十分嗲,所以家長也須陪同下水,也保障能給小朋友最好的照顧。
2. 期望不可過高。不要有不切實際的期望,要不然真的再好的游泳班也沒法子。
3. 必須有心理準備要花多一點時間

有興趣的朋友,現在別錯過了。快到 [ 親子游泳班 ] 專頁報名吧。

3歲以上的小朋友,歡迎參加我們的幼兒游泳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