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尿片點樣揀

夏日炎炎,好多家長都會帶BB來參加我們的親子游泳班游吓水,游泳可以消暑更可以同BB做運動一舉幾得。

帶BB游水,記得要著返條游泳尿片,唔會污染池水,咁大家都游得安全又開心啦。

游泳尿片點樣揀,大家不妨留意以下貼士。


普通尿片 =/= 游泳尿片

首先,普通尿片不是游泳尿片。

普通尿片冇錯係已經有防水、防漏功能。不過,亦因為普通尿片的吸濕力太強,落泳池游水,會大量吸水,而普通尿片會在吸水後變重和膨脹,就如一個大氣球。BB 穿著吸水後的普通尿片變得非常笨重,一站起來隨時飛脫,BB的排泄物接著流去,污染池水。這種讓BB穿普通尿片的缺德爸媽非常乞人憎,俾人話就無晒玩水興致啦。

游泳尿片的主要功用為防止排泄物外流,而並非吸水。所以游泳尿片下水後不會發脹,不怕BB負擔過重,也不用擔心污染池水。


游泳尿片點樣揀?

1. 尺碼

和普通尿片一樣,一定要選對尺碼。但注意不可以「買鬆少少都ok」,因為游泳尿片用於防止排泄物外流,所以一定要貼身。

當然太緊勒住BB也不可以,貼身就好。

2. 材料

要選擇材料舒適的游泳尿片,留意尿片成分,選擇柔軟、親膚的游泳尿片。

粗糙的尿片會在運動時刮傷寶寶皮膚,而有些物料有機會令你的寶寶過敏,因此大家一定要睇清楚。

3. 剪裁

購買時要多留意尿片腰部和大腿的剪裁,是否合適你的寶寶,並查看鈕扣或魔術貼的位置是否方便扣上或繫緊。


一次性 / 多次使用

有的人喜愛環保,喜愛選擇可再用的游泳尿片。

不過,如果不是經常游泳,即棄游泳尿片是多數爸媽的選擇。

[table]
,即棄游泳尿片,再用游泳尿片
使用次數,一次性,可循環使用
清理方法,用完即棄,清洗再用
質感,比較粗糙,比較柔軟
外形,如普通尿片,如泳褲
尺寸,尺碼準確,尺碼不一
[/table]


其他貼士

  • 落水前才換片:游泳尿片吸水功能有限,請到達泳池落水前才更換,以免BB大小便在落水前已「打爆」尿片,弄髒地方。
  • 外穿泳褲:游泳尿片外可以另外穿上泳褲,比較好看,也協助固定尿片。
  • 定時檢查:宜不時查看游泳尿片是否乾淨,「有餡」就帶BB上洗手間。
  • 留意尺碼:BB發育快速,不宜大量購買,購買游泳尿片需要合身的。

[slideshare id=99194989&doc=swim-diapers-whampoa-2018-18052811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