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泳褲怎選擇 5種身形配5種泳褲

泳褲不是每位男士都懂得選擇。很多男子成人游泳班的同學,都會向教練詢問如何選擇游泳褲,今日就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穿泳褲穿得好看又有品味做個型男。不是說要炫耀身形。而是大家可以根據以下的建議,按自己的身材去選擇好看的泳褲款式,挑選一款可以掩飾身形的不足又或突顯長處的泳褲,不用尷尬,穿合身的泳褲,永遠都不會輸蝕。

游泳不可以穿普通短褲

跟我講10次:「游泳不可以穿普通短褲」!

短褲就是日常穿著的item,波褲是踢波的時候穿,籃球褲是打籃球的時候穿!千萬不要,千萬不要,千萬不要穿著平日的短褲到泳池游泳!游泳時,穿泳褲!

無內膽的短褲,會嚇壞其他泳客的膽!無內膽的短褲一落水會現形,除非你是露體狂徒,否則千萬不要穿著平日的短褲游泳,拜託!

有內膽的短褲,會好一點因不會現形,但同樣是錯!波褲物料防水,但下水後褲內空氣會令整條褲脹起,十分尷尬。所以寬鬆的款式,都不可以選擇。

男人老狗,正正經經買條泳褲啦,唔係咁都慳吧?

男人四十 Dad Body 沙灘褲遮肚腩

當然很多人是因為身形「唔理想」,有 Dad Body 有少許肚腩,才來學游泳吧。

穿件T恤可能可以遮蓋肚腩,不過下水後鬆垮垮會妨礙游泳學習。最慘下水後再上水的時候,反而會令肚腩更明顯。

選擇中腰款式的 board shorts 滑浪褲,可以遮蓋大範圍的肥肉,感覺好看一點。低腰的款式只會令肚腩突出,所以要選中腰款式。不過怎樣也好,滑浪沙灘褲對於游泳學習,還是有點阻礙。

所以老實說,兩個建議:
1. 接受自己
2. 積極減肥

來學習游泳,已是一個好開始。

唔高大的同學 平腳四角泳褲就最啱

唔高大的同學,穿沙灘褲?褲腳長到膝頭,實在肉酸。Board shorts 蓋住大腿,視覺比例覺得腳短身材矮小。

這時候,穿平腳四角泳褲,展露更多雙腿,視覺上有拉長身型的幫助。

平腳四角泳褲 Square-cut Shorts,又叫超短貼身平角泳褲。褲管為貼身的款式,可以令大腿看起來更健碩結實。

當然啦,如果無肌肉光管腳,咁多啲游泳進行健身和肌肉訓練,係需要的。您總不想永遠都是又瘦又矮吧?

想穿泳褲穿得好看,總要付出少少吧。現在就可以游泳啦。

斯文時尚型男 選擇 Tailored泳褲最好看

近年時裝界流行的 Tailored泳褲,外型跟平日的西裝短褲相似,很具時尚感!雙腿較直,但沒有大多肌肉線條的男生,穿起來都頗合襯。

運動員身形肌肉男 穿三角泳褲最 Sporty

很多人誤解穿三角泳褲是 Show Off。當然,很多游泳教練運動員出身,有胸肌背肌腹肌手肌腳肌乜肌都有又有人魚線,穿三角泳褲自然靚靚,展示一下享受成為焦點好正常。不止女士,男士也會投向仰慕的眼光。追求陽光與海灘?穿三角泳褲也是最佳選擇。

另外就是牌子泳褲如 Speedo 就是最多三角泳褲。本身三角泳褲的別名就是 Speedos。運動員出身的教練,沒有誰沒有穿過 Speedo 這一家有名的泳褲品牌。都穿著泳褲咁多年,難道又害羞偶爾尬尷了?運動員,都是特別充滿自信的一群。

不過也有例外,就是游泳教練帶的東西已夠多。三角泳褲,最少布,所以是最輕!

退役運動員 及膝泳褲好看又不失霸氣

不過當了游泳教練一段時間,又人到中年,對自己的信心也沒有那麼大。畢竟過於貼身的剪裁只會讓體形缺陷暴露出來,再穿三角泳褲似乎有點勉強。肚腩大,但總不成穿滑浪褲吧,太業餘了,一點也不專業。

及膝泳褲 Jammers 就是救星!Jammers 是 Square-cut Shorts 的加長版,褲腿會比較長,大致長度會在膝蓋十公分左右。彈性大包裹性好,能遮住肉肉。

及膝泳褲在很多游泳比賽中出現過,這類型的泳褲採用的是專業級別的布料,功能上能有效減少水中的阻力,讓游泳變得更輕鬆、更流暢。當然,也蓋住不想讓大家見到的肥肉。


這就是根據體型去選擇游泳褲的一點建議。當然,有個啤酒肚,穿什麼也是「肥」。It’s a swimming season! 一起努力 Keep Fit 吧!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