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游泳身體好 3個好處你要知

要健康,就要下工夫。不去做運動,健康就只是無謂的口號。要健康,就要熱情的參與做運動,為自己健康的生活與環境盡一份心力。

冬天,如果能夠保持恆常持續游泳,身體一定好。很多人說自己怕冷,冬天還去游泳?

其實冬天去游泳才是鍛煉,很多同學仔在冬天游泳後,抗寒能力大增,整個冬天也沒流一滴鼻水呢。

冷水浴作健身 冬天游泳較溫和

以前很多父母用冷水浴作小朋友的一種利用自然因素鍛煉的方法。當人體一接觸冷水刺激時,皮膚血管急劇收縮,使大量血液流向人體深部組織和器官;繼而,皮膚血管又擴張,大量血液複又流向體表。

這樣,全身血管都參加了舒縮運動。而且冷水刺激血液循環,使身體更強健。當然,本身強壯的當然沒問題,不是那麼壯的,到室內的暖水泳池游泳好了。

冬天游泳有助增強抵抗力

游泳池的水溫一般為攝氏26到28度。為使身體保持正常的攝氏37度,神經系統會作出反應,使人體新陳代謝加快,增強人體對外界的適應能力,從而抵禦寒冷溫度。

若經常在冬天參加游泳,身體習慣體溫調節,這樣就沒有那麼容易因為天氣轉變患上傷風感冒啦。做運動還有助增強腦垂體功能和內分泌功能,增強抵抗力,提高對疾病免疫力,令人更強健。

冬天游泳有助增強肺功能

大家也知道多做帶氧運動是改善和提高肺活量的有效方法。肺活量提高,就是增強呼吸肌功能,亦即提升肺功能。

水壓能使游泳人士比岸上更用力呼吸,運動亦可使游泳人士加大呼吸深度,加大吸入的氧氣量以滿足機體的需求。

於游泳運動時,游泳人士的最大吸氧量可比安靜時大10-20倍。恆常運動,使人呼吸肌發達,肺活量增加,自然呼吸順暢,人自然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