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游泳的魅力 6個優勢講你知

不要以為冬天沒有人來學游泳,沒有人參加游泳班。其實冬天的時候游泳,也有一定的魅力。

你敢挑戰自己,在冬天參加游泳班,投入感受冬天游泳的魅力嗎?

冬天游泳,有很多好處:

場地更好泳池更少人

不怕人多,冬天時泳池泳客較少,泳池水質比較乾淨。

很多同學特意冬天來游泳,就是貪人比較少,游起來比較自由與輕鬆。

所以冬天參加游泳班算是不錯的選擇。而且各式各樣設施如更衣室等也較少人。

鍛鍊身體

冬季保持適量運動,吃得好,睡得好。身體精力充沛,思惟敏捷,也很少感冒,也較少罹患其他疾病。

提高機體抵抗力

冬泳能增強對冷剌激的適應能力,冬泳能提高機體的抵抗力。那就更少感冒,也對高血壓有一定的調節作用。

冬天游泳就像血管操,增加血管彈性,加速血流速度,減少與衝刺沉積在血管壁上的脂肪顆粒和膽固醇,降低高血脂和高膽固醇,減少與推遲動脈硬化,預防血栓的形成和冠狀動脈梗塞。

增強心肺功能

這個不須說吧。游泳能增強心肺功能,大家都知道。

保持適當新陳代謝

很多香港人冬天少運動,新陳代謝很慢。

游泳能使血液循環加速,促進身體各系統功能向好的方面發展。 而且能有效消耗過多的熱能,防止發胖。

延緩衰老

常運動有延緩衰老的效果。女士們要注意啦。

人體在運動後,尤其受冷剌激,會促進內分泌,再通過相應的神經中樞調整相應器官生理功能,建立新的平衡。各腺體分泌功能本應隨年齡增長而減退,但做運動可令甲狀腺素分泌量有所增加。睾丸酮的含量也有增加。延緩神經系統,特別是中樞神經的衰退。

除了生理上的好處,也有心理上的滿足。身心在一個較高水準上的平衡,產生一種良好的循環。

所以很多人在冬天游泳後都產生強烈的欣慰感,這種心理上和精神上的不斷充電,令很多人長年甚至終生堅持冬天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