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年 2020 三個關鍵字: 創傷, 和平, 復原

踏入2020年,又係立志向訂立關鍵字的時候。我哋黃埔體育會在2020年梗係唔會執輸,搶先要同大家祝賀 Happy New Year. 喂新一年祝願大家每一位香港人身體都健康,始終一個人最重要的不是錢,因為如果冇一個健康嘅身體,幾多錢都補唔番。

健康最重要

當然,健康嘅身體係要大家去付出代價嘅。代價就係大家要用時間同埋心機去維護。

想身體健康,當然要勤力做運動啦。香港人做運動確實係唔多,咁樣咁多種運動,你又會揀邊樣?

好多人都知道游水係一個好好嘅運動,不過依家冬天喎,係唔係要等到夏天先來學游水呢?

冬天學游泳不是說笑的

不是我們要推銷,而是好希望講個真相比大家知。現時香港的游泳池,尤其是康文署核下的游泳池,早已經在11月的時候暖水開放了,所以學游泳絕對唔會凍。

新一年新希望,如果你上一年做運動時間唔多,今年就要考慮下勤力返啲啦,始終年紀又大了一歲啦。

祝大家新一年身體健康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2020年 3個關鍵字

今年的3個關鍵字:創傷、和平、復原。

創傷

2019年,或許留在香港人腦海的只有一件事 — 逃犯條例修訂。

無論你是「藍」是「黃」,大概也會為過去半年香港經歷的一場風暴感到傷痛。

修例爭議引發示威浪潮,市民上街抗爭愈演愈烈,7.1、7.21、8.31、10.1等多個日子都爆發激烈警民衝突。

一條條例修訂,導致社會暴力升級,人與人互相批判,政府與市民的信任跌至谷底。大家每天出門前需要慎重思考穿甚麼顏色的衣服,出外吃飯後會擔心會否遇上封路、催淚彈,更要擔心晚上有沒有交通工具回家等等。

希望爭議盡快平息,願2020年香港人不再傷痛!

除了政治,有「香港飛魚」之稱的香港游泳運動員杜敬謙,亦於2019年3月19日在美國交流訓練期間突然不適暈倒後猝逝,終年26歲。杜敬謙主力游混合式、自由式、蝶式和蛙式,擁有16項香港游泳個人紀錄,亦曾奪得2017年全運會銀牌、2012年世界杯游泳賽總冠軍等殊榮。杜敬謙的突然離世,對於香港游泳界,絕對是一個傷痛。

和平

反修例風波始於2019年6月,至今未仍未完全平息。本港社會及經濟都受到示威活動影響。

示威活動重挫香港經濟,本港零售銷貨、食肆收益等指標,在第三季均大幅下跌。

對於民生小企業,對和平的渴望非常熱切。

復原

希望新的一年,香港會復原。2019年下半年經濟好明顯衰落,政治不穩定,經濟就很大機會衰落。

很多游泳教練冇啖好食,咁點供樓?一家大細冇飯開點算?

希望來年大家和解,社會回復穩定,讓香港有復原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