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個公眾泳池重開 7大防疫措施要留意

公眾泳池因疫情自2020年12月關閉至今,政府終宣布康文署會在4月2日重開35個公眾泳池及刊憲泳灘。但大家需要留意入場人數不可超過可容納人數的30%,及有一定數目的入場限制。

【注意:藍田游泳池於4月16日至6月5日期間維修,因此由四月十六日(星期五)起,開放三十四個非暖水游泳設施的泳館,名單請參閱https://www.lcsd.gov.hk/en/beach/common/documents/reopen_annex1_16042021.pdf。】

公眾泳池7大防疫措施

  1. 入場人數不超過可容納人數的30%,並只開放部分泳池設施。
  2. 如人數已達上限將向等候人士派籌,等候人士需排隊等候入場。
  3. 入場前須量度體溫,有發燒或呼吸道感染徵狀者不得進入。
  4. 非設於獨立淋浴間內的花灑頭會相隔1.5米開放。
  5. 進行隊際比賽或對賽訓練時,每個泳池中的運動員及裁判人數連教練在內每一訓練小組或課堂不得超過4人;每一訓練小組或課堂之間須相距至少1.5米;超過4人的訓練小組或課堂須分成不多於4人的分組而每個分組間相距至少1.5米距離等。
  6. 身處泳池範圍內須一直佩戴口罩,但在游泳、淋浴、往返更衣室及泳池、往返不同泳池,或在與其他人之間相距至少1.5米的情況下進行熱身運動時則不在此限。
  7. 游泳池觀眾席入座人數將不超過原定可容納人數的七成半,同一行座位不可有連續超過4張座椅被佔用。

配合游泳班的防疫措施安排

  1. 由於入場人數限制可容納人數的30%,同學請提早/準時抵達游泳池。
    • 若因遲到導致未能入場,將不會獲得補時/補課。
    • 若準時到達但未能入場,教練將視乎現場情況決定課堂是否繼續。
    • 若能於30分鐘內入場,課堂繼續,上課時間順延處理。學員自行缺席,將不獲補時/補課。
    • 若泳班課堂取消,將獲補課。
  2. 因泳池入場人數有限制,成人同學請盡量避免帶親友同行,兒童泳班同學請盡量保持一位家長入場。
  3. 有發燒或呼吸道感染徵狀者請於24小時前作出請假申請。
  4. 淋浴間相隔1.5米開放,下課時同學可按情況分批離開。住近泳池的同學可回家才冲洗。
  5. 超過4人的訓練小組將分成不多於4人的分組而每個分組間相距至少1.5米距離。
  6. 請同學注意身處泳池範圍內須一直佩戴口罩,熱身時保持1.5米相距。
  7. 毋須入場的家長可於觀眾席入座。

以上防疫措施是對《注意事項》的補完。

大家合作,游泳班舒服舒適。

最後更新:2021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