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新有關游泳的抵死語錄

《蠟筆小新》作者臼井儀人一星期前周五外出登山後至今下落不明,可能是登山時遇到了意外。希望他吉人天相,祝福佢冇事啦。


日本暢銷漫畫《蠟筆小新》陪伴不少香港人成長,當中也有不少有關游泳的抵死語錄。

美芽:「游泳真好」

小新:「美芽,你愈來愈像魚了」

美芽:「你是說像美人魚嗎?」

小新:「不是,你的魚尾紋愈來愈多了」


《蠟筆小新》於1990年8月推出,故事的背景地是作者家所在的埼玉縣春日部市。作品的主角小新是5歲幼稚園學生,全名野原新之助,他常做出令人感到難堪的搞笑事。

漫畫出版商表示,現時連載稿存量只去到11月,希望臼井吉人天相。


後記:

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報章報導,漫畫《蠟筆小新》作者臼井儀人證實死亡,其遺下的相機最後一張照片顯示,他可能是為了取景而失足跌死。

臼井遺留的數碼相機共留下約30張風景照片,最後一張是在滑落的岩石上俯視懸崖下方的照片,顯示臼井有可能是在拍攝這張照片時,失足墜崖身亡。警方亦判斷臼井可能是失足墜谷。

希望臼井的家人節哀順變,臼井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