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燈響應「地球一小時」活動

黃埔體育會 全力支持 世界自然基金會 「地球一小時」 (Earth Hour) 活動,呼籲大家明天 (2012年3月31日),晚上8時30分,把所有不必要的燈熄掉1小時,我們並鼓勵員工象徵式捐出1小時的工資以支持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的工作,及以個人身份支持2012「地球一小時」。

關於「地球一小時」活動
地球一小時由世界自然基金會發起,是一項全球性的環保行動,亦是世界各地人民、團體、商界和政府的共同承諾。 參與的方法十分簡單,可說是舉手之勞,大家只要在指定的時間,將非必要的燈關掉一小時就可以。小小的行動,卻意義重大:全人類都希望有一個可持續發展的將來。

「地球一小時」的由來

2007年3月31日,澳洲悉尼的220萬名市民齊手關燈一小時,為地球一小時揭開序幕。這是史上最多人一同參與的團體行動,以對抗全球氣候變化。

次年,行動擴展至全球各大城市,到了第五年、即2011年,共有135個國家,5,251個城市參與地球一小時2011。民眾關掉燈光,走到街上聯歡,或燃點燭光,以一系列活動支持走向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2009年,本港投身參與地球一小時。自此,每年3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晚上8時30分,全城的大廈、樓宇、地標都同步熄燈,迎接一小時的黑暗。

去年的地球一小時,是本港歷來第二多人參與的一屆。3月26日晚上8時30分,維港驟然漆黑一片,超過270萬市民齊齊熄燈,3,200棟建築及組織、328所學校及青年團體,以及所有專上院校都踴躍支持。

地球一小時不止於熄燈一小時。去年親身參與行動的市民,絕大部分都承諾接力「地球一小時」,在日常生活落實節能措施。我們可以做的,其實有很多很多。

您,要成為一份子嗎?

今年3月31日(星期六),晚上8時30分,誠邀你支持我們,跟全球數十億人一齊熄燈一小時。一步一足印,日常生活每個微細轉變都饒有意義。

加入地球一小時2012,齊來熄燈一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