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脖圈游泳終於出事 用游泳頸圈10分鐘女嬰斃命

儘管我們一直反對使用游泳頸圈,但在商家的大力宣傳下,使用游泳頸圈的人仍然有很多。今日澳門日報刊出文章,報道湖南一名剛滿月的女嬰在外婆和母親的監護下在家中戴脖圈游泳,十幾分鐘後窒息死亡。這個新聞夠警世了嗎?

戴脖圈游泳十分鐘 剛滿月女嬰窒息亡

戴脖圈游泳 終於出事
戴脖圈游泳 終於出事

【澳門日報消息】湖南近日有一名剛滿月的女嬰在外婆和母親的監護下在家中戴脖圈游泳。女嬰父親回家時發現孩子臉色蒼白、不哭不動,家人這才察覺異常。然而因缺氧時間過長,女嬰最終不幸離世。醫生提醒嬰幼兒佩戴脖圈游泳存在眾多不安全因素,需在專業人員陪同下進行。

10月31日,來自株洲的一名僅出生30天的嬰兒圓圓被緊急送進了醫院。孩子因為窒息,渾身無力,甚至哭不出聲音。圓圓一直由媽媽和外婆照看。事發當天,媽媽和外婆讓孩子在家裡的澡池裡,戴著脖圈游泳。

圓圓游泳時,媽媽和外婆並沒有時刻關注,孩子游了十幾分鐘後,媽媽才把她從澡池裡抱出來。解開脖圈後,圓圓顯得特別乖巧安靜,沒有像平時一樣吵鬧。直到兩小時後,爸爸回來像往常一樣逗圓圓,發現孩子沒有任何反應,臉色蒼白,立馬送到醫院。

“小孩送來的時候,因為家長太晚發現,狀況已經非常差了,沒有任何反應。被脖圈勒太久,導致多臟器的損害,經過幾番搶救,最後跟家長商量,只能放棄治療。”湖南省兒童醫院重症醫學一科醫生說。

醫生表示,“不太建議嬰兒帶脖圈游泳,這是非常不安全的。像圓圓這麼大的嬰幼兒,骨骼與運動神經協調能力還尚不成熟,戴著脖圈游泳特別容易勒到脖子,引起窒息。一個不及時發現,一個幼小到生命就這樣喪失了。”

原文連結:戴脖圈游泳十分鐘 剛滿月女嬰窒息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