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不肯學游泳?第1堂你就喊放棄

游泳是一項重要的技能,媽媽知道每位小朋友都應該要學游泳,就幫小希希報名參加游泳班。但是因為媽媽也不能確定小希希是否適合學游泳,因此在真正學游泳之前,就先給希希報名參加試堂。不過小希希就一定嚷著不肯學游泳。

願意學游泳嗎?當然不

小希希是媽媽的心頭肉。平日洗澡也是媽媽用手擋著水,有水流到面上,小希希就會害怕和尖叫。

小希希亦不肯運動,平日就是 iPad 打機和電視。

媽媽問小希希是否願意學游泳嗎,希希馬上耍手擰頭。

在家 Hea,玩 iPad 打機和電視,當然是比較有趣。

第一堂來學游泳 媽媽放棄了

小希希第一堂來學游泳,媽媽勉強拖他進泳池。

一見到教練,就馬上尖叫起來,驚驚呀!

經過30分鐘又玩又氹,終於落水了。做了一會動作,就話唔好玩,唔再學。之後,就喊出來,說驚驚要回家。

媽媽勉強不了,唯有和教練說不好意思,今日就作罷了。在拖著小希希去更衣室途中,教練隱約看到小希希嘴角的一股奸笑…

不肯學游泳,因為學習肯定比 Hea 辛苦

十個小朋友九個第一堂都話驚,怕水,話唔好玩,唔再學。

家長以為僥倖,幸好是試堂,也沒有太大浪費。好了,不學了也罷了。

其實除非教練什麼都不教,由學生自由玩水,否則一定有一些事情需要學生去做,咁就一定辛苦啦。

游泳好處多 不要輕言放棄

小希希走,其實我們沒有潤飾,亦不挽留。

反正,小朋友不願學,家長易放棄,這肯定將會是吃力不討好的道路。

游水不止是興趣,更是鍛煉。小孩常游泳可強化心肺功能,有效預防哮喘、氣管炎,經常感冒等疾病,保持身體健康。

所以,如果你問我,我會說家長應該要堅持。不要讓小朋友以為喊就不用學,遇困難就放棄。

游泳是求生技能,學識游泳可以保命。這樣重要的技能,一定要堅持讓小朋友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