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奧運小知識 08奧運知多少

黃埔體育會 《九龍城區開心運動迎08奧運嘉年華》已於 2008年2日17日 (星期日) 假 何文田愛民邨廣場順利舉行。當日大家都體驗到健康的重要及08年中國舉辦奧運的歡樂氣氛。那大家又對中國及奧運有多少認識?

誰是第一個代表中國參加奧運的運動員?

1932年在張學良將軍資助八千元費用下,派出短跑運動員劉長春一人參賽,他在初賽中只能以第五名過終點而被淘汰。

五星紅旗何時第一次在奧運村升起?中華人民共和國何時正參加奧運?

中華人民共和國在1952年派隊參加在赫爾辛基的第十五屆奧運,五星紅旗在該年7月29日首次在奧運村升起。不過當時在代表中國身份問題上,同台灣糾纏不清,及後退出國際奧委會,直至1984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才第一次以正式中國身份參賽。

誰為中國奪得奧運首面金牌?

1984年中國射擊選手許海峰在射擊比賽中,以566環的成績為中國奪得史上首面金牌。

中國運動員中,誰在同一屆奧運會獲得最多金牌?

李寧,他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一舉獲得自由體操、鞍馬及吊環3面金牌。

誰是中國奧運史上年紀最輕的金牌得主?

1992年,年僅14歲的伏明霞在十米高台跳水奪得金牌,成為中國史上最年輕的奧運金牌得主。

誰是中國在奧運會奪得最多金牌的運動員?

伏明霞、鄧亞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