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私人教練學游水 照顧當然更理想

家長說我們整天在推介1對2 幼兒泳班, 親子游泳班, 難道小朋友學游水不需要私人授泳嗎?當然不是,小朋友跟私人教練學游水,效果當然會很好。黃埔體育會 的游泳教練對教小朋友學游水很有心得,自然學得好又學得開心。


跟私人教練學游水有好處

其實,跟私人教練學游水,當然是最好的喇 (不是 Hard Sell)。

付得起錢,自然獲得更多。這是很公平的。

不過其實也要看泳會教練點 Handle小朋友。

我們的主張是在初頭不要太介意泳式。有些教練傾向先要執「靚」學生泳式,而此類的教練會傾向以嚴厲的方式教導,須知道小朋友在理解及肌肉控制方面會有限制,這樣沒趣味的教學會令小朋友學習游水動機減少。

其實我們覺得應以遊戲的形式先增加小朋友在水中的安全感,然後才慢慢逐步執好動作,小朋友會學得開心一點,自然會學得好。教練有辦法,又何須「兇」學生。小朋友要先克服怕水,亦先要肯上堂同唔抗拒,這樣才能學游水學得好。

外面的泳班很多是一對5或6,那就適合大d的小朋友。有些BB很細,喊好多堂,那就要是1對1或1對2才OK,因為小朋友學游水學得好唔好真係好睇個教練,私人教練,梗會好d。以往很少在這裡說,因為私人教練多數靠人地介紹,靠口碑的喇。

自己組班也可以

想小朋友跟私人教練,可加上朋友的孩子。因大家熟悉,一對二或一對三都唔會有問題。

當然,跟同年小朋友一同學進取心好些,進展也比較快。

組班學游水,最緊要是程度差不多,有媽咪自行網上組班,是平點,一對四才 HKD70/堂,還可自選在美孚學,但一個8歲,一個7歲,一個4歲,一個10歲。這樣的組合比來紅磡參加我們的兒童泳班還辛苦。

真的,千萬不要只為「就腳」,這樣絕對不值得。組班跟私人教練學游水,要小心選擇同學,一般選差不多年齡的,一對二或一對三就差不多了。

進度方面

進度方面好 depends 小朋友幾多歲。

首先學「未」水,跟著學浮水,跟著學打腿游幾步,跟著便可以學自由式。

最緊要開心

我們覺得幾歲開始學游水也不是大問題,3歲左右最普遍,但最緊要小朋友玩得開心。

當然如果父母想見到明顯的進步,四歲左右才開始可能比較適合。

如果小朋友好鐘意玩水,2歲幾的小朋友也都可以學得很好。當然不能要求游得出好工整既泳式,始終大肌肉仲係發展中,所以比較難自然地做到手直腳直自由泳技術。

最緊要堅持

話需如此,但做父母最緊要堅持。

老實說,十個小朋友九個第一堂都話驚,話唔好玩,唔再學 (除非我們乜都唔教由得佢玩)。

如果游水只是興趣,小朋友聲稱沒興趣,當然咁父母好快放棄。

父母要知道其實游泳可以強化氣管,游水=身體健康,要信任我們 黃埔體育會 的教練,千祈唔好讓小朋友以為喊就唔駛學。

為了小朋友身體健康,要好堅持,游足一年,才會見到效果。


有興趣找私人教練教小朋友游水,不妨到 [個別教授] 專頁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