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游泳注意防曬 4點你要知道的

炎炎夏日,防曬是不少女士的頭號大事。香港地陽光猛烈,在這裏提醒親(最近「淘」多了…),夏天游泳可千萬要做好防曬喲,否則媽媽和寶寶都可能被曬成「黑人」噠!

選擇室內游泳池

在2020年以前,特別怕曬黑、但又喜歡游泳的親們,我們建議去室內游泳泳游泳呢~

不過,自從新冠肺炎爆發後,空氣比較流通的戶外游泳池,反而得到家長青睞。

所以呢,只要做好防曬,其實戶外游泳池也是很好的游泳地點

游泳池游泳更要注意防曬

為保持衛生,游泳池水一般都會加入氯氣 (Chlorine) 消毒。氯氣令水質更乾淨安全,但亦同時令水的酸鹼值提高,比我們肌膚的本來的酸鹼值5.5高。而且,游泳時浸在池水中,肌膚容易被帶走天然油分,變得乾燥。

因此,防曬滋潤很重要。

大人及小孩都要塗抹防曬乳液,小朋友有兒童專用防曬乳液,可考慮使用。

在游泳前最好塗抹一些偏油性的防曬霜,這樣可以避免長時間游泳防曬霜會給沖掉。

建議用SPF(防曬指數)30以上的防水防曬霜保護皮膚。

要防曬效果理想,注意在游泳前 15-30 分鐘,把防曬露充分塗抹於乾爽的肌膚上。

手臂、腿、前身和後背要分別塗多一些防曬露,臉部(包括耳朵和頸部)可減少一點舒服一些。要注意避免接觸眼睛。

為保證效果,每半小時至1小時要重新塗抹一次於乾爽肌膚上。

戴泳帽保護頭髮

很多時候,我們的頭都會露出水面。

陽光中強烈的紫外線,會使頭髮中角蛋白的水分流失,戴泳帽是最直接和最有效的方法。

在頭髮上直接塗抹具有防曬功能的免洗型護髮精華也可以,不過還是戴泳帽實際。

選購防曬衣

說到底,「物理性防曬」最可靠。與其搽防曬,穿防曬衣也是一個好選擇。那要如何選購防曬衣呢?

1. 貼身
2. 合身
3. 不敏感

買游泳防曬衣只要貼身不阻水便可以了,千萬不要買鬆身或鬆袖的防曬衣,否則在水中的阻力大,便會游不動。


最後更新:2020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