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可以練什麼?游泳能消耗的熱量和鍛煉的肌群詳解

做運動健身,很多朋友都想知道自己是在練什麼?游泳是很好的運動,大家都知道。游泳是優質有氧運動,很多人靠游泳燃脂減肥。其他還有什麼?

游泳是能夠鍛鍊全身的有氧運動

游泳的好處廣為人知,也是一項老少咸宜的強身運動;

游泳能增強心肺功能與肌耐力、訓練肢體靈活度、提升性表現力,並且在運動消耗熱量排名中名列前茅;

由於在水中能藉著水的阻力增加運動強度,游泳可以消耗的熱量也十分可觀。 腰圍過大的朋友,游泳也可以幫助你瘦身與降低脂肪肝。

游泳能消耗的熱量和鍛煉的肌群

自由式

自由式平均每小時約消耗900大卡。

自由式主要訓練到的部位是肱二頭肌、肱三頭肌的肌肉群;

自由式姿勢強調以手臂的力量在水中划動、與阻力對抗推進,並且靠著雙腳打水協助向前。自由式藉由交互輪替、不間斷地訓練雙臂,扎實地鍛鍊到手臂肌肉。

蛙式

蛙式平均每小時約消耗600大卡。

蛙式注重的訓練部位則聚焦於腿部,能訓練到的是腿部的肌群:股四頭肌。

蛙式的泳姿注重兩隻腳收、夾、蹬的循環,對於股四頭肌的訓練十分有幫助。

它同時也要求在過程中收起腹部、背部打直,因此也能強化核心肌群,加速燃脂效果。

背泳

背泳,又叫仰式,平均每小時約消耗590大卡。

背泳就好像面部朝上的自由泳,藉由背部肌肉帶動手臂划水前進。

背泳主要鍛鍊背闊肌,強化背部肌肉的力量,讓背部線條更緊實。

背泳有效延展和運動整個背部,能聚焦訓練到的肌肉部位是前兩項泳姿較為缺乏伸展到的背闊肌。

蝶式

蝶式平均每小時約消耗1000大卡,能消耗的熱量最為可觀,但很少人可以蝶式1小時…

蝶式能大範圍運動到上半身的各大肌群,如胸大肌、腹直肌群、背闊肌等。

蝶式對肌耐力也是這幾項招式中最大的。蝶式講求利用手臂擴胸、划水來拉動全身前進,同時也必須協調腹部、臀部肌肉的收縮、擺動來輔助增強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