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先學何種泳姿為宜?初學者應學哪種?

初學游泳,先學何種泳姿較為合適呢?想學游泳的你,一定有這樣的疑問。

學游泳,先學何種泳姿,可依據不同的需求及年齡性別體格去決定。

一般而言,我們正統的泳班主流看法,也習慣先教授捷泳 (自由式)。尤其是男生臂力佳,學自由式較有利。

初學游泳 學自由泳最好

自由泳的動作,比較符合人體工學,而且不需要太多動作協調和配合,一般同學都會比較快上手。

蛙式易學嗎?

有特別的「求生需要」,可學蛙泳或仰泳,因為這兩種換氣較容易。

如果年齡大,例如中年以上,學蛙泳亦有優勢。

很多其實也是以訛傳訛,聽人家說學蛙泳比較易,便覺得比較易。其實老實說,蛙泳的手腳配合著實是不容易。真正正規學過游泳的朋友必會知道。

學背泳又怎樣?

仰泳嘛,不怕水還好,但要教練成功指導初學者在水面上挺直腰,不下沉,也是夠累的。

學游泳不難

學游泳不難,跟據我們 黃埔體育會 經驗,只要在找到 好教練 ,每次練習1至1.5小時則10小時內可以學會自由式游泳(含換氣)。學游泳由腿部、臂部動作學起,等到手腿學會了,配上換氣就可以游了。

大家儘早利用 夏天學會游泳,以享受游泳之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