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紅磡游泳 不可再坐船

每年也有為數不少的朋友乘坐渡輪前往紅磡大環山泳池游泳,今年港島區的朋友不可再坐船來大環山泳池,因為紅磡至中環和紅磡至灣仔兩條航線將於2011年4月終止服務。

紅磡渡輪停航 隧巴應增班次
以前由港島前往大環山泳池,其中一方法是乘坐 天星小輪 紅磡-中環 的渡輪服務,到達紅磡後再 由紅磡碼頭前往大環山泳池。但經兩次招標後仍然無船公司入標,因此紅磡來往中環與灣仔的兩條過海渡輪航線將於今年四月起停航。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3月2日表示,運輸署預計若紅磡至中環和紅磡至灣仔兩條航線終止服務,大部分渡輪乘客將轉用專營巴士服務;該署正與巴士公司商討增加隧道巴士服務的班次。

紅磡渡輪停航 鄭汝樺 立法會 短片:

政府公告:

紅磡渡輪停航 隧巴擬增班次
2011年03月02日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表示,運輸署預計若紅磡至中環和紅磡至灣仔兩條航線終止服務,大部分渡輪乘客將轉用專營巴士服務;該署正與巴士公司商討增加隧道巴士服務的班次。

鄭汝樺今天(3月2日)回覆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的提問時表示,相信因渡輪乘客轉乘陸上公共交通工具所增加的交通量十分輕微,對紅磡地區及紅磡海底隧道一帶的路面交通不會造成影響。

根據天星小輪提供的數字,平日早上8時至9時的最繁忙時段,乘搭紅磡至中環和紅磡至灣仔的航線乘客人數分別約400和500人。

運輸署去年12月17日就這兩條航線進行第2次招標,但至今年1月14日截標當日,仍無接獲任何標書。兩次招標結果反映市場認為在現時的經營環境下,由於乘客量持續低企,而燃油價格波動大,營運這兩條航線在財務上並不可行。

原文: 紅磡渡輪停航 隧巴擬增班次 | 香港政府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