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有益健康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目前全球有超過10億的成年人超重,全球肥胖人口愈來愈多,減肥的方式五花八門,為女士減肥的專門店越開越多。更有很多人選擇用偏方減重,但最後往往可能體重回彈。其實,如果能夠花一點時間來跟我們 黃埔體育會 一起游泳,作全身運動,持之以恆,必能夠達到健美效果。

當然,運動之餘,如能配合適當飲食,效果將更加理想。

低碳水化合物飲食
一項研究報告顯示,想要健康減肥的人,應以蛋白質為主的低碳水化合物為飲食,最能達到減肥效果。低碳水化合物飲食,以食用蛋白質為主,包括蛋類、紅肉、雞肉、魚類,和某些蔬菜的減肥效果最佳,也不易體重回彈。蛋白質和脂肪會讓人覺得有飽足感,不會想再多吃任何東西,藉此達到減肥效果。

由於蛋白質為主的飲食,是不吃米飯、麵條、麵包等食物,透過降低體內胰島素減肥,若胰島素水準低,體內因而產生的有害膽固醇就會較少,不僅能減重又能顧及健康。

需配合適量運動
若各位只想透過低碳水化合物飲食,來達到減肥效果。效果只會是「瘦」,但不會是健康。想身體健康,除了低碳水化合物飲食,也需配合適量運動,才能達到良好效果。